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党建工作
音乐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理解,5月9日上午,音乐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缅怀抗战中老一辈革命家们不畏艰险、共同奋斗的峥嵘岁月。

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年的接待室会客厅、办公室、党代表室、救亡室、机要室、地下室和在此工作及来此居住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住室等建筑,学习了他们的经典事迹馆内陈列了大量革命文物,使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以及工作人员在及其复杂残酷的斗争环境下,为了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为了人民翻身做主为了共同的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努力,团结奋战,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更加坚定了大家爱国、爱党的信心与决心。随后,支部成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牢牢将理想信念种在心中,并将付之于实践,做到知史爱党,知行合一。

音乐学(非师范)专业本科生党员魏子婷谈到,“这次的参观让我看到了祖国前进的艰辛历程,同时也看到了今天国家的强大,领会到了国泰民安的深刻内涵,也认识到年轻一代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民族复兴的重任。”

舞蹈学(非师范)专业本科生党员胡雅楠谈到,“此次活动使我们深入了解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发展历史及其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为学生党员,在衣食无忧的今天,必须做到坚守信念,不辱使命,谨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勇挑重担,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使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他们心中坚定的理想信念。“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继承和发扬先烈们艰苦朴素、舍身忘死的爱国主义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