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音乐学院2013级本科生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16-12-14   点击数:
    为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伟大长征精神,铭记红军丰功伟绩。近期,音乐学院2013级各班陆续开展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班会。
    2016年10月29日19时,音乐学(非师范)班在六艺楼535教室举行了以“弘扬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班会。全班同学在辅导员李奕伯老师的组织下,认真开展了这次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集体唱校歌,观看长征故事视频,进行主题演讲,交流学习心得心得,形式多样、生动活泼。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说道:“我们一定要铭记老一辈革命者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发奋图强,走好人生长征路,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青春成长路上,为学院和祖国的明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2016年10月30日晚,音乐表演班在六艺楼330教室举行了以“重温长征之路,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班会,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重温了坚强、智慧、勇敢、团结的长征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长征精神为指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2016年10月31日19时30分,舞蹈学1班在六艺楼346教室举行了以“继承红军志向、阔步新中国”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怀着对革命英雄的敬仰之情进行了慷慨激昂的诗词朗诵和长征故事演讲,班会上,赵中鑫同学激动的说:“今天我们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正在走新的长征路。我们将长征精神铭记于心, 一定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此次主题班会,增加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爱国热情,培养了学生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
    此外,2013级其他各班也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会。如舞蹈2班观看了《震撼世界的长征》的纪录片,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长征中所蕴含的足以震撼世界、让全人类普遍认可的信仰的力量。在舞蹈3班的班会中,辅导员李奕伯老师通过在网上搜集红军长征中的感人故事,引导同学们各抒己见阐述自己的观点,让大家对老红军长征胜利的来之不易有了更深的体会。最后,班会在声情并茂的诗歌《长征》朗诵中结束,“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诗句一直回荡在教室。
    此次长征主题系列班会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和党的优良传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