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音乐学院召开学生骨干安全教育推进会
来源:张仪   时间:2018-03-17   点击数:

校园安全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31316日,音乐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各个年级分别召开学生骨干安全教育推进会各个年级辅导员及各班班委、各宿舍舍长参加会议。

会议上,各年级辅导员向同学们说明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学生骨干在校园安全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学生干部是同学们的模范代表,首先要对同学们负责任,为广大同学服务,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设要认真听取,真正为同学谋利益,不要枉费广大同学的信任。其次学生骨干是学生和老师之间的纽带,起到桥梁作用,除了要深入同学了解情况外,还要多与老师沟通,有问题及时向老师反馈,及时处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要让老师放心。

同学们都表示,作为学生骨干,一定会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承担自己的责任,在班级里引导正确的方向,及时发现并反映问题,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安全知识水平。

2015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团支书韩乐扬同学说:“同时也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规定,在学习中,按时上课,认真学习,不迟到早退,在宿舍里,不使用大功率电器,隔离一切安全隐患,及时到寝,决不夜不归宿,并且督促舍友和班级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学院规定。”

2017级音乐学1班的班长李瑞栖说:“无论是作为班干部还是宿舍的社长,我们都有责任并且有义务去注意更多细节,帮助更多人去关注安全问题。”

2016级作曲与音乐学专业研究生赵磊说:“我们的身边,还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同时也有很多现实问题在我们面前,因此我们不仅要提高自己的安全知识水平,也要监督他人,时刻注意安全问题。”

   音乐学院一直以来都把学生的安全放在工作首位,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配合下,音乐学院会为学生营造出良好的校园环境、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