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音乐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张仪   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对于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后续的期末考试音乐学院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号召广大学生充分复习准备、沉着诚信应考1210日,音乐学院利用周末晚点名、班会等多种渠道对全体学生进行了诚信考试主题教育。

12月10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玮熠利用晚点名分批对各年级进行了诚信考试教育。他首先重申了国家和学校关于严肃考风考纪的各项政策告诫同学们要严肃对待考试,透明考试,诚信做人。他强调,希望大家能树立诚信为本的道德观念,端正对考试舞弊带来严重后果的认识,避免因为一时的冲动而铸成大错。同时,范书记还针对考试安排程序、考试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强调,结合以往容易发生在考前、考中、考后的各种问题及处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说明。

12月10日晚,音乐学院2017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诚信考试的主题班会。各班班长在班会上带领同学们逐条学习《陕西师范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等校规校纪,并结合近年真实案例向大家说明了考试违纪、作弊的严重后果。2017级舞蹈学(非师范)1班班长明楚楚讲到:“诚信是每一个大学生走向社会的通行证,我们不能一味的为了高分而忽略道德,这不仅是对其它同学的不公平,更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

诚信是人生立足之本。音乐学院坚持诚信教育,把狠抓考风考纪列入工作重点,通过考试前的总动员,考试中加大检查巡查力度,考试后的科学点评等方法,努力提升学生的诚信应考意识。另外,为了更加有效地开展诚信考试教育,音乐学院注重教育工作前置,尽早进行期末考试动员能促使学生早日着手复习备考,而不是等到考前临时抱佛脚。此次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是音乐学院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的一项举措,期望在学生中树立公平公正的考风考纪意识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也为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