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音乐学院2018届毕业生专业汇报暨招聘会专场演出成功上演
来源:张仪   时间:2017-12-12   点击数:

在2018届陕西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暨陕西师范大学综合类、艺术类毕业生招聘会召开之际,为了向社会各界和用人单位展现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和音乐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集中展示学生的舞台表演能力和就业竞争力,12月8日、9日晚,音乐学院2018届毕业生专业汇报音乐会、舞蹈专业汇报演出在我校长安校区终南音乐厅成功上演。我校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马博虎、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嘉宾、部分用人单位代表以及我校师生观看了演出。

在严峻的就业大环境下,艺术类学生因为专业的特殊性,在以往常规的招聘会上鲜有展示舞台,难以将自己的专业水平展现给用人单位,进而影响学生就业。今年,经过音乐学院与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沟通,根据艺术类学生的专业特点和艺术实践需求,以歌剧音乐会和舞蹈演出的不同形式向用人单位集中展示音乐学院毕业生的专业能力与艺术素养,通过面对面的专业展示,为毕业生搭建与来自全国各地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平台。

两场专业汇报演出分别以“歌剧@魅影”和“追梦”为主题,从音乐和舞蹈两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8日晚,《歌剧@魅影》汇报演出在形体课《古典与现代舞组合》中拉开帷幕,体现了学生们课堂上扎实的基本功训练,后面的六个章节既包含有经典歌剧《江姐》、《卡门》的选段,又有音乐剧《雪狼湖》、《悲惨世界》和《歌剧魅影》的选段。随着一个个章节的上演,逐步将演出推向高潮,最终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9日晚,舞蹈专业毕业生以“追梦”主题贯穿整场演出,节目类型丰富,囊括了民族民间、古典、现代等舞种,共有《乡韵》、《淮水情兰花湾》、《再见青春》等15个节目,其中不乏原创剧目。同学们用青春的朝气、绚烂的舞姿、婀娜的身影,让人陶醉其中。两场演出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青春的追求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学生们用高质量的专业水平和艺术表现力获得了现场嘉宾、各用人单位代表及全校师生的认可和赞赏。用人单位尤其对演出质量表示满意,演出结束后,还有用人单位找到演出学生,积极洽谈签约事宜,多名毕业生成功与用人单位签署了就业协议或达成签约意向。

近年来,音乐学院非常注重对学生专业水平和艺术实践能力的培养。本次毕业生专业汇报演出展现了同学们娴熟的音乐、舞蹈表演技能以及扎实的专业功底,同学们在历时近三个月的准备过程中,经历了从剧本、选角、排练、走台到演出的整个过程,从服装、化妆、道具到录音、视频制作、宣传等台前幕后的各种锻炼让大家受益匪浅。此次利用学校大型招聘会契机进行毕业生专业汇报演出,是音乐学院进一步创新就业工作模式、拓宽就业渠道而做的有益探索。音乐学院将继续解放思想,不断优化配置和整合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展示舞台,创造就业机会,搭建更加优质、高效的就业服务平台;同时,将毕业生专业汇报演出与就业工作的有机融合,也为低年级艺术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动力和艺术创作积极性;另外,这种艺术公演形式还能促进学校、学院与社会的良性互动,是音乐学院进一步提升社会美誉度、提高毕业生社会认可度和就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