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音乐学院2016级班级活动——即兴伴奏快速入门的方法
来源:   时间:2018-10-24   点击数:

近日音乐学院教师井碧媛在文津楼1319教室为音乐学院2016级本科生展了一节关于《即兴伴奏快速入门的方法》的主题报告,音乐学院作曲与音乐学系主任宋超,班主任康瑛、侯玥彤、雷倩以及2016级辅导员赵磊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井碧媛老师为大家讲述了授课多年的教学经验,以及学生在学习即兴伴奏中所遇到的问题;第二部分:对学生的具体问题做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第三部分:用实际的谱例分析如《小星星》、《红蜻蜓》、《莫尼山》等作品,指导同学们该如何快速配伴奏并且现场弹奏乐谱使同学们对伴奏的效果有所感悟。

最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由张凯同学代表分享了即兴伴奏的学习心得,通过井老师的讲解和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熟能生巧”的重要意义,只有坚持“练习、练习、再练习”,才能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此次讲座促进了音乐学院学生专业综合能力的提高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中认识并学习即兴伴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