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河北北方学院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学工干部来我校研讨交流
来源: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1022 日下午,河北北方学院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学工干部在六艺楼南侧129会议室与我校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学工干部进行调研交流。河北北方学院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党委副书记裴春燕、段军,学生科长李文皓,团委书记张乃楠,我校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玮熠,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甄军军,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宋娜、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张仪,美术学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邓晨菲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范玮熠主持。

会上,参会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院系概况、招生情况和院情院史。随后,会议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交流。

范玮熠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并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他还分享了在学院学科背景下开展学生工作的思路,强调了艺术实践对术科学生工作的重要性。他还分析了当前术科学生的个别心理异常问题以及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并介绍了学院开展的心理辅导、就业指导、困难帮扶等具体工作以及取得的效果。

甄军军分享了对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思考,他认为应积极推进专业化、职业化学工队伍建设,结合辅导员的学科背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团队凝聚力,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工作创新性。

在探讨党建工作的过程中,参会领导、老师均认为学生党建工作要紧密结合专业特色,积极为学生打造艺术实践平台,在艺术实践中引导学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等。随后,宋娜详细介绍了音乐学院成功立项的基层党建特色品牌项目《五微党课》,河北北方学院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参会领导、老师纷纷对该项目表示了肯定和赞许。

会议结束后,河北北方学校艺术学院(演艺学院)一行还参观了六艺楼,范玮熠对音乐学院的教学环境、设施设备、学风建设和文化建设等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