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音乐学院“好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第二讲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18-11-28   点击数:

11月26日17:30,音乐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利用晚点名时间开展了“好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第二讲,本次活动在终南音乐厅举行,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惠刚作为主讲人,进行了《性、性取向以及HIV》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玮熠,团委书记宋娜,本科生辅导员张仪、陈杰、张思凡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中,惠刚首先结合长篇小说《白鹿原》、传统戏剧《牡丹亭》《西厢记》的中的剧情,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美好的事物,认真体会爱情中的酸甜苦辣,学会辨别感情,明确爱在人际交往、情感交流、亲密接触中的重要意义。并阐释了自爱和爱他之间的逻辑关系,强调了婚姻、性、家庭三者必须和谐,爱情才可以幸福和长久。

随后,他还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目前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以及危害,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及其防护。

最后,他以性是任何事物也无法熄灭的长明之火,性行为是健康安全负责人的行为”作为结束语,倡导广大同学加强对性的认识和理解,明确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危害,学会保护关爱自己和他人,并鼓励大家学会辨别是非,认真完成学业,夯实专业基础,为自己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这也是学院深化晚点名内涵,创新学生教育形式的有益探索,为培育优良学风,助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