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音乐学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表彰仪式暨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形成专业教师和学工干部协同育人的良好格局,4月10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六艺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了本科生班主任表彰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惠刚、副书记范玮熠、全体班主任、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范玮熠主持。

首先,范玮熠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和肯定,对上一年度的学业指导、困难帮扶、实践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班主任继续加强和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良好的工作联动机制,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抓好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并宣读了2018年度优秀班主任的表彰名单。

在颁奖仪式上,惠刚和范玮熠共同为获奖班主任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班主任代表康瑛、于亮、尚建科、黄键分别从学生的课程结构、实践锻炼、学业帮扶、个性培养等方面出发,分享了开展工作过程中的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并深入分析了个别学生网络成瘾、学习动力不足、成绩不佳的内在原因,探讨了对应的解决办法。

最后,惠刚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班主任和学工干部热心工作,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优良作风表示肯定和赞扬,并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再次强调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重要意义。希望青年教师不断加强思想认识,拓宽工作思路,提升业务素养,坚持班主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共同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