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所在的位置:师资队伍
詹静漪
来源:   时间:2018-03-02   点击数:

 

 

詹静漪,女,汉族,陕西省西安人,1981年2月出生,1993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附中,2007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获琵琶演奏专业硕士学位。现任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琵琶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琵琶学会理事,陕西民族管弦乐协会理事。

近年来先后在《光明日报》发表论文两篇,在重要期刊发表论文数篇。主持省部级课题三项,参与课题研究数项。

    2005年赴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2013年1月再次赴欧洲巡演。2007年与西安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和交响管弦乐团合作在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2013年11月再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2016年公派赴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音乐学院进行访学。访学期间多次与南佛音乐学院的教授们合作演出,特别是2016年9月举办了个人独奏音乐会。个人曾先后荣获2002年首届全国青少年器乐大赛琵琶专业组表演奖、2012年陕西省第二届中国器乐大赛琵琶专业组一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