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我院王林副教授参加陕西省首届美育教育高峰论坛
来源:   时间:2017-09-30   点击数:

    2017年9月21日至22日,以“培养学生美育意识,改进美育教学方式”为主题的“一带一路一校”陕西省首届美育教育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在清华附中西安学校东校区展开。

    出席开幕式的有原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陕西省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兰君,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兼清华附中西安学校校长王殿军,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总规划师、教育卫体局局长杜增印,西安市教育学会会长安宝仁,延川县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王军,团中央青年创业项目全国认证委员会副主席段名启,民建中央委员、民俗手工艺大师曹丽萍,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基础教育专员师辉县,陕师大奥林匹克花园学校校长李鸿,清华附中西安学校执行校长徐海鹰,副校长党胜军和徐慧琳等领导和嘉宾。来自陕西省各学校代表及清华附中西安学校教师共6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网、西安教育电视台、西部法制报等十多家媒体对此次论坛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我院王林副教授作了题目为《坚持中国传统音乐审美自信》的演讲,针对中国传统音乐审美体系作了系统的解读,认真剖析了中国传统音乐审美失去文化自信的原因,指出了近现代以来中国音乐教育缺失的现状,最后强调了如何才能恢复和坚持中国传统音乐审美的自信,讲授精彩,发人深省。

    此次美育教育论坛的召开是对党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美育教育指导方针的有力实践,对于陕西美育教育建设和实践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