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提前谋划 主动出击——音乐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考研暨就业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9月26日,音乐学院2019届考研暨就业动员会在文汇楼C段211报告厅顺利召开,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惠刚、院长张君仁、党委副书记范玮熠、研究生辅导员王靖雯、本科生辅导员张思凡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靖雯老师主持。

会上,张君仁院长首先为全体学生解读当前就业形势。他指出,应积极了解就业形势,拓宽就业资源,拓展就业思路,号召大家主动关注各方资源,合理定位工作期望,积极提高求职技能,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随后,张院长分析了当前的考研考博的趋势,并详细地阐述了如何有效备考。

惠刚书记随后发表讲话,他指出毕业生要认识到自我能力的可加强性和所面临就业环境的严峻性,从而懂得如何锻炼自己能力,提升自我修养,以便于更好地走向职场。

而后,范玮熠副书记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做了分析,并对就业去向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往届毕业生的典型就业和成长案例,用数据和实例为大家介绍了音乐学院学生的就业方向。他结合目前的就业形势,建议毕业班学生早做准备,尽早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增强紧迫感,树立信心,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

最后,辅导员王靖雯、张思凡相继进行了发言,她们结合自身就业经验,向毕业生提出了就业建议,同时为大家在就业方面所存在的现实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意识,明确了就业方向,对毕业生尽早进入就业状态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