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音乐学院开展“让雷锋永驻校园,用爱心温暖人生”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12-03-05   点击数:

三月是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充满校园的季节。

3月5日,音乐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阳光苑广场开展了“让雷锋永驻校园,用爱心温暖人生”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校团委副书记祁斌业、音乐学院分团委书记范玮熠、辅导员李奕伯以及广大师生。

本次主题活动以举办雷锋、郭明义图片展,发放倡议宣传单,向雷锋说一句真心话等方式开展。主要介绍了雷锋与郭明义的先进事迹,两个时代的先进人物用相同的敬业、奉献和乐于助人的精神激励着广大的青年学生。通过《雷锋写给同学们的一封信》号召大家践行雷锋精神,将个人微薄的力量汇聚成祖国发展的无穷动力。同时,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旋律下,师生纷纷挥笔写下自己想对雷锋说的一句心里话,满满的留言板上写满了大家对雷锋的怀念、对当代雷锋精神的诠释以及今后努力践行“钉子精神”的决心。

活动过程中,很多老师、长辈也来到图片展前驻足观看,不时能听到他们与学生谈到他们心中的雷锋,“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同学间相处要像兄弟姐妹般相亲相爱,才能使生活处处都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

雷锋同志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今年是雷锋逝世50周年,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21世纪的今天,学习雷锋精神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立足于高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在学习生活中处处发扬“钉子精神”,人人争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似锦的三月,春雨敲醒树的年轮,春风吹绿树的生命。我们在春雨中期待,期待发芽开花;我们在春风中摇曳,摇出希望温馨。请让雷锋永驻校园,用爱心温暖人生。

 

 

 

 

 

 

 

音乐学院分团委

2012年3月5日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