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音乐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来源: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构建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体系,激发大学生生涯发展意识,进一步明晰职业发展方向,2021年6月6日,学院在六艺楼报告厅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音乐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张仪、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陈杰、2020级辅导员张思凡以及音乐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讲座,会议由张思凡主持。

首先,陈杰分别就学院毕业生就业、升学、出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强调当前社会的就业难度正在不断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希望同学们提早认清形势,调整就业预期。鼓励大家要脚踏实地,努力考取未来职业发展所需要的证书,锻炼步入职场所需的能力,不断丰富自己的简历,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

随后,张仪向大家介绍了2021届应届毕业生的学业、就业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求职面试、英语考试、专业能力、综合素质、思维方式等问题引入大量真实案例提醒大家务必要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鼓励同学们一定要自信,勇于争取机会。

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的田恩孝同学围绕求职简历、学生干部经历以及提升专业技能等多个方面分享他的就业故事并且采用问答的形式让大家体会到面试的情景。随后,2017级舞蹈公费师范生龚雪云同学“我实习的一天”为切入点,播放了她在实习过程中所记录和剪辑的视频,分享自身学习、实习以及求职过程中的美好回忆和收获,以及总结凝练的求职中笔试和面试的技巧。

最后,张思凡带领大家进行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引发学生自我探索,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并对毕业生就业困难的原因进行了简要概括,引导学生制定短期、中期和长期的规划,在目标努力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各方面能力,求职过程中主动出击,从容的面对问题,应对挑战。

本次讲座加强了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未来就业形势的严峻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引导学生科学、有效地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为将来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