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青春心向党 放歌新时代——音乐2001班庆建党百年班级主题音乐会
来源: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6月5日晚,音乐学院音乐学(公费师范生)2001班的同学们在六艺楼报告厅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放歌新时代”为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班级音乐会。本台音乐会由班主任井碧媛与辅导员张思凡担任导演,全班同学团结协作,集中展示专业学习成果。

开场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带动起全场热烈氛围,紧接着两位主持人登台,演出正式开始。女声独唱《五星红旗》选自歌剧《扶贫路上》,讲述了黄文秀带动乡村脱贫最后自己却牺牲的故事,兼顾演唱技巧的同时也表达出了深切的情感,引人入胜;吉他合奏《start》带给观众轻快积极的氛围,观众打着节拍享受其中;男声独唱《最亮的火焰》用强有力的演唱实力是观众感受到其中满满的歌颂赞美;朗诵《党的赞歌》讲述了党的百年不断求索的故事,表达对党的敬意爱意,充沛的感情令人动容;女声独唱《啊,中国的土地》表达出对祖国大地深深的眷恋与热爱;民乐合奏《跑旱船》扣人心弦,使人身临其境;男女声合唱《共筑中国梦》唱出祖国建设的繁荣昌盛;古典舞蹈《烟雨》的演员们用自己的舞姿,借助道具,使观众仿佛置身江南烟雨中见到少女们的窈窕舞资;男声独唱《越人歌》唱出心悦君兮君不知的忧伤且期冀;小合唱《与日月齐光》为同学原创歌曲,加入《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器乐合奏《我的祖国》为钢琴与小提琴的合奏,合奏十分和谐,表达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多人重唱将儿歌《库斯科邮车》与《青春舞曲》相结合,青春气息扑面而来;最后同学们将合唱《灯火里的中国》改编为三声部合唱,整首歌温暖安宁充满希望。

班级音乐会演出演出过程中,全班同学积极参与,节目类型多种多样,分工明确,没有演出节目的同学积极自主帮忙做场务等工作。班级主题音乐会提升青年学生党性修养,同学们的舞台经验得到了锻炼,在掌声中音乐会圆满结束。